草の耳

爱我大头东

【罗槟/白志勇】创可贴 06


06

 

一个平凡的工作日上午,罗槟回到律所,前台告知他一位景女士正在小会议室里等他。

不记得有这么一位委托人。罗槟心生疑窦,踏入会议室后,景女士起身,开门见山,“您就是罗槟律师?”

“是。”

“我叫景雅,是白志勇的前妻。”景女士落落大方,微笑里透着成熟女人特别的魅力。罗槟吃了一惊,想不到白志勇以前的老婆是这样一个大气女人。

“您来找白志勇?”

“不,我就来找您。”

景雅的眼睛始终直视罗槟的眼睛。两人重新落座,沉默了好一会,罗槟有些不解。

“您到底找我有什么事?”

“罗律师,您有女朋友吗?”景雅冷不丁的问,面色微笑不改。

罗槟不明白她的意思,“说实话,我现在忙的连谈女朋友的时间都没有。”言外之意,爷很忙,有话直说。

“那您有男朋友吗?”景雅仍目视罗槟的眼睛,冷静温柔,却咄咄逼人。

罗槟的眉头皱了一下,面露愠色,“景女士,我不明白您这是什么意思。”罗槟起身送客。

景雅也站起来,深呼了一口气,她仍保持微笑,但微笑中有几分怅然,“那我明白了。不好意思,罗律师,是我冒昧了。“

罗槟莫名其妙,他也看着景雅,希望对方能给他一个合理的解释。

“我和白志勇十七年的感情,我太了解他了。他不会骗人,我想不到他会用一个这么卑劣的理由来骗我,来恶心我。我作为一个女人,我没有尊严了。”即使是在说这番话的时候,景雅也一直微笑着。

罗槟一脸懵逼,“他到底骗你什么了?”

“他告诉我,他和你睡了。”景雅说完便别过脸去,正好看到会议室门口的白志勇,不知道这场对话他听了多久。

罗槟也回过头,白志勇呆立会议室门口,两手握着两只纸杯,他的神态就像一个被浑身扒至赤裸的人,悲伤,无奈,羞耻,他看着罗槟,像一只无主的狗,眼神里全都是祈求。

罗槟这下终于全都明白过来了。他沉吟了一下,“有些话就别在这里说了。正好到饭点了,一起去吃点东西吧,我请客。”

 

三个人走进大厦里一家不起眼的日料店,环境静谧雅致。进包厢的时候罗槟拉了一下白志勇,白志勇和他坐在一侧,景雅坐在他们对面。

潦潦草草的点单,三个人谁都知道到这里不是吃饭的。待服务生走后,罗槟轻叹口气,率先开口,“我和白志勇确实是在交往。”

景雅听罢惊的双目圆睁,白志勇直接惊掉了下巴。

“我们确实是在交往,这没什么好隐瞒的。我和白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,但我们很相处的来,我很爱他。你们之间的事,他跟我提过一些,我不好给什么意见,因为那是你们之间的事,跟我没有关系。我尊重他的选择,我希望你也能够尊重他的选择。”

罗槟一口气说完,景雅听完这番话,脸上始终保持的微笑变成讶异,鄙夷,最终被怒气取代。她怎么也想不到,面前这个做了她十多年丈夫的人离婚后会和一个男人搞在一起,还搞的这么理直气壮,不知廉耻,景雅甚至觉得以前他们婚姻里的问题都不是她曾经想象的那么简单。罗槟不像那样的人,至少不像一个男同性恋,景雅在刚见到他的时候就作出如此判断,她想不到罗槟的态度会这么快转变,甚至不愿再想他说的这一切到底是不是真实的,因为无论是真是假都已经不再重要。她曾经还对她和白志勇的将来抱有一丝幻想,她以为她的离开会等来这个幼稚男人长大的一天,即使是在床上,白志勇对她唯唯诺诺的逃避,她逼问良久得出那个他和男人睡过了的答案的时候,她都觉得他是在骗她。现在三个人坐在同一张桌子前,她知道这一切都结束了。

“恶心!”景雅咬牙切齿地丢下这一句话后兀自离去。

 

罗槟掌心里全是汗,讲那番话的时候,他握住白志勇手的手没松开过。做戏要做全套,做律师这行后他撒过不少大谎小谎,却没有一个谎像刚才那样撒得那么让他心虚,尽管他说话的时候面不改色,说得他自己都快要信了。

罗槟知道,他本来没必要去掺和白志勇和他前妻的这点破事,他大可以死不认账,烂人一做到底,要搁在以前,他不在乎。可白志勇的那个眼神让他没办法拒绝,使他莫名生出一种敢做就要敢当的壮烈之心。除此之外,他还有一点私心,他希望白志勇和他前妻之间能彻底结束,哪怕白志勇在他心里只不过是一个排遣寂寞的枕头,他也想求一己之私的心安理得。

罗槟知道,他或许只当白志勇是一枚创可贴,但他不想承认这件事。

 

白志勇出了一身虚汗,景雅走后的很久,餐桌上的菜肴摆满再凉掉,他都没能从刚才羞耻、震惊、紧张的心情中缓和过来。

在会议室看到景雅的时候,他只祈求罗槟能说出实情,他不会说谎,更想不到这件事发展到现在竟然被这样解决。解决,对,白志勇知道,景雅夺门而出的那一刻,他们之间彻底完了,一切过往的春天都不复存在,就像罗槟曾经说的那样。但他竟然没觉得有多难过,反而松了口气,至少那件事他不必再做了,他终于可以开始接受这段婚姻的真正结束,去谈一场新的恋爱以忘记她而不必再有心理压力,去理直气壮地再爱上新的什么人。

不会是罗槟,不是他。白志勇知道,罗槟不过是凑巧成为他一切情绪的出口。但还是很想感谢他,感谢那样一番话从他的嘴里讲出来,感谢他帮他最终做出选择,感谢他不用让他独自面对这一切。白志勇很清楚,自始至终他都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怂人。

白志勇心里的淤塞被逐渐疏通,他平静下来,忽然觉得很饿,想要暴饮暴食。他端掉一整盘冷掉的鹅肝,腻到他皱了下眉,接着又往嘴里塞一大颗寿司,暴殄天物。罗槟坐在一旁看着他吃,白志勇从头至尾都没对罗槟刚才的那番话做出丝毫回应。

饭毕,罗槟买单。白志勇撑到肚皮爆炸,摊在座位上,懒洋洋地对罗槟努嘴,“谢谢老板请哥吃饭。今天晚上你要没事上我家吧,做饭给你吃。”



tbc


(这章能写完全靠栋给的栋力 感谢张建栋让我领悟到创作是自由的 既然他瞎几把写都能当编剧 那我也可以)


评论(22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