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の耳

爱我大头东

【罗槟/白志勇】创可贴 05


05

 

白志勇醒来时已经天光大亮,他独自躺在一张陌生的大床上,晌午的阳光照的他满脸发烫。被子里,枕头上,有一种不属于他的熟悉味道,白志勇翻了个身,头埋进枕头里,有一点想他。

有一点想罗槟。草。大概是因为还没有清醒。

白志勇宿醉,即使醒了头也昏昏沉沉,他挣扎着起床,站起来那一刻才发现他浑身上下哪哪都疼。

尤其是那。白志勇坐在马桶上,看见旁边的浴缸开始回忆起来一点昨晚的事,只记得在他家客厅里喝了两口他的酒,喝完他有点冲动了,怎么从客厅滚到他床上去的,不知道,做肯定是做了,他应该被罗槟弄的很狼狈,全都不记得了。后来他被罗槟弄起来到卫生间去洗,那会儿天已经有点亮了,他站在浴缸里,后面有东西顺着大腿流下来。我草!白志勇羞耻到跪倒地上,恨不得钻进地砖的缝隙里,一低头才发现身上穿的T恤和短裤都不是他自己的。

应该还吐了。白志勇提上裤子,又干呕了一阵,但是胃里已经没有东西可吐。他洗了把脸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委实是有种纵欲后的憔悴。不是吧,白志勇想,不能再回忆了,这他妈到底算什么事?

真的给颠覆了。被“男同志”给“颠覆”了,我现在是不也算“男同志”了?白志勇想。也不一定吧,反正就这么一次,都喝酒了闹的,谁也不说就谁也不知道。

如果是跟别的男人,白志勇此刻大概率原地自杀,但这个人是罗槟,那似乎一切还情有可原。罗槟这个人他太优质了,女人都想要爱他,男人都想成为他,一不小心爱上了他一下,属于马失前蹄。

爱!他是不是还说爱我来着。我草!别是要给弄成真的吧。别!律所的工作做不下去了,立刻马上辞职,没办法面对罗槟,就给他发条微信说自己不干了算了!穿上衣服一走了之!

衣服!诶?我衣服呢!白志勇找了一圈都没找到,走到阳台听见洗衣机的蜂鸣,手机响了两下,打开是罗槟的微信:「衣服在洗衣机里」「洗好了你晾一下」「找了一套衣服给你在衣帽间 你收拾好后来上班吧」。

白志勇把甩干的衣服一件一件挂着晾好,突然觉得好像有一点逃不脱了。

 

还是去上班了。穿着罗槟的衣服,白志勇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怪怪的,踏进律所的门,很怕被别人发现,但似乎并没有人看他。罗槟已经从法院回来了,正在办公桌前奋笔疾书。

来的路上白志勇模拟了很多遍该怎样向罗槟提辞职,其实他也没有完全想好,就算罗槟放他走人,程老师那边该怎么交代?总不能告诉他自己跟罗槟睡了吧!

暗戳戳的挪进罗槟的办公室,白志勇没想到罗槟完全没给他说一句话的机会。“这些,上午开庭的案子的卷宗,需要你整理归档。”罗槟往桌面一指,“还有专利侵权那个案子的被告代理律师,需要你帮我约见面时间,最好今天下午能解决。以及这个案子我方掌握的证据,你需要在过一遍,并整理一份复印件给我。”罗槟说完,打了个哈欠,“做这些事之前请你先帮我做一杯咖啡。”

白志勇耷拉着个脸,等待咖啡一滴一滴从滤杯滴到罗槟精致的小咖啡杯里去,罗槟怎么就能跟没事人一样呢,他就一点都不尴尬吗?他到底拿我当什么人呢?白志勇把咖啡端到罗槟面前,罗槟喝了口咖啡说,“哎我真的好困——”,又抬头看了眼他说,“蛮好看的嘛,比穿你那些乱七八糟的衣服好看多了。”

白志勇听罢,立刻拿上桌上那摞文件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拔腿溜走。

 

律所的工作最终还是这样对付着做下去了。白志勇觉得他和罗槟之间已经达成了某种共识,除工作之外的事免谈,至于那天晚上的荒唐事更是缄口不提。

唯一涉及罗槟的私事,是晓鸥拜托她几个姐妹查到了罗槟前男友的踪迹。那个男孩此前因为工作变动,IG弃号,后来开了个小号,每天戴着口罩拍小视频记录他的意大利隔离日常。晓鸥给白志勇发了一段录屏的视频,白志勇刚好在罗槟办公室,便拿给他看。罗槟看完叹了口气,什么都没说,除了跟白志勇说了句谢谢。

景雅后来又来找过白志勇几次,还是为那件事。白志勇很矛盾,他觉得他和景雅之间的关系变了,可能是因为他和罗槟那一晚上的事,也可能是因为别的,他说不上来。他既不能接受别的男人成为景雅孩子的父亲,但这个父亲是他自己的话,他又唯恐自己不再能做得到了。

程皓也因为这件事跟他谈过,叫他尽管鼓足勇气上,哪怕蒙也要蒙过去,孩子的事一旦解决,他自有一套办法撮合两人复婚。毕竟已经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,不能最后临门一脚了反而放弃。白志勇最终还是硬着头皮应下来,戒烟戒酒,像一只被赶上架的鸭子,没有了再斡旋的余地。

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白志勇会想,这真的是他想要的结果吗?



tbc


评论(4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