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の耳

爱我大头东

【罗槟/白志勇】创可贴 03


03


第二天中午饭点,罗槟刚要支唤白志勇给他点外卖,白志勇就拎着两个保温饭盒走进了他的办公室。

这几个意思?罗槟有点莫名其妙,白志勇紧接着就开口了:“啊,内个啊,昨天我两个朋友去我家吃饭,我们做饭做多了,就给你打包了点……”

“剩饭?”

“啊,对,不是,提前分好没动过的,我刚都热好了。”白志勇挺尴尬,“我有个朋友吧,是大厨,特别有名,那个鱼就是他做的,你尝尝吧!我想你既然那么不想吃外卖,那就吃点家常便饭,换换口味……”白志勇一边说一边帮罗槟打开饭盒,又把餐具递到他面前,狗到家了。

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往罗槟面前一摆,他也不好意思不赏光,尽管还是又惊讶又奇怪,昨天才刚把白志勇整了一通撒气,怎么今天他非但没有生气反而还这样跑到他眼前来摇尾巴,这人根本就是属狗的吧!

罗槟每道菜都尝了一口,好吃。他这才想起来,他有好久都没吃过家常菜了,男朋友走后他的厨房再也没开过火,每天上班下班要么外卖要么就写字楼楼下餐厅,眼前这样两个有温度的保温饭盒,吃的罗槟竟然有点感动。

“鱼是你朋友做的,那这几个菜是谁做的?”罗槟指指饭盒里的番茄炒蛋、土豆牛肉和小白菜豆腐。

白志勇说:“我做的。”

 

罗槟让白志勇也和他一起吃点,白志勇说他已经吃过了。踌躇了片刻,白志勇又说:“那个,罗主任,你意大利那个……朋友的事,程老师都跟我说了。你也别太着急了,我也找了人去问着,我认识几个小孩,她们年轻人说不定有办法。”

白志勇说完,怯怯地看了眼罗槟,他也不知道这话该不该说,毕竟是人家的私生活。罗槟没说话。

罗槟恨死程皓,满嘴跑火车不说,还把他这点伤心事到处跟别人白活,弄的他跟个苦逼一样。不过白志勇一口一个“程老师”,罗槟明白了,他并非程皓牙科诊所的客户,而是他恋爱诊所的客户。

“饭菜很好吃,谢谢。”罗槟说,打开一瓶水果水开始养生,“现在说说你吧,你一个上市公司的市场经理,是怎么这么心安理得地跑到我这里来当秘书的?”

“嗨!”白志勇也不藏着掖着,“去年我前妻跟我离了婚,我没受过这打击,一气之下把工作辞了,每天跟朋友疯玩,没人管了嘛,但我没有一天能真正忘了她。后来认识了程老师,他说能帮我把老婆追回来。其实我重新找工作,就是为了能在我前妻眼里还是个人,况且这工作是程老师帮着介绍的,我总不能跌了程老师的面儿吧!”

罗槟听明白了,闹了半天给他介绍秘书这事,不是程皓帮他,而是他被程皓给利用了,还白搭上一顿饭!可真他妈够鸡贼的!好在白志勇这人能勉强用,懒得跟程皓计较。

“离都离了,还有什么好挽回的。”罗槟没有看白志勇,这一句一半是怪罪程皓,一半是自言自语。

白志勇却说,“你没结过婚吧?”说完想起来罗槟应该是没有,“那你就没有过怀恋吗?你跟你那个朋友,你就没有怀念过吗?”

“所有过去都是假的,”罗槟看着白志勇笑,仿佛会说出那样一番话的中年男人白志勇就是他眼里的一个玩笑,“所谓回忆只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。”

白志勇根本没听明白,“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相信过去的?分手以后吗?”

“我从来都不相信过去,”罗槟说,“我只相信现在、此刻、此时。”

白志勇听了个一脸懵逼,觉得跟罗槟根本没法交流。罗槟瘫在他的老板椅上,朝白志勇轻轻点点下巴,递一个轻浮的眼神,颇调侃的说道:“所以现在、此刻、此时,我请你,白志勇,我的秘书,帮我做一杯咖啡。”

白志勇走到窗台的咖啡壶边,心想我他妈不管做人还是做狗,都已经做到了这个份上,你他妈说你不吃外卖,老子就舔着逼脸给你炒家常菜,你罗槟怎么就不能识好歹,你罗槟还敢再欠揍一点吗!

“不是这个咖啡粉。你左手边,新到的德国手摇磨豆机,豆子在你右边的托盘里,也是新到的,每次30克,一定要磨够20分钟,然后再进滤杯。”

白志勇一把咖啡豆撒进磨豆机里,一边机械的摇动手柄,一边在心中默念:罗槟,我草你妈。



tbc


评论(7)

热度(33)